总有一天要暴富(爬墙版

写文很慢。
撞了就当我抄你。

小夜斗养成计划【上】(夜日真的好好磕wsl)

一岐日和又靠在桌上睡着了。这次,她终于修好了桌上那个小小的神社,上面的招牌歪歪斜斜地刻着“夜卜”。她还记得从昆沙门府战斗归来,疲倦得窝在小福家被窝里的夜斗,收到神社后竟然振奋地坐起。

并且……他当时怔怔地捧着神社,哭得眼泪鼻涕都掉下来了。这个运动服男简直是日本最窝囊的神明了。

这下夜斗终于有家可回了,梦里的日和如是想。要不要再带他去一次河屯君乐园呢?还是再请他吃混合四种芝士的馒头?

但她睁开眼,嘴角的笑容消失了:“夜……夜斗?!”

她床上赫然躺着幼年形态的夜斗。日和凑到小夜斗面前,打算用一个丛林回旋踢将他踢醒,但弹起的膝盖收了回去──

“咦?这么说夜斗换代了?”日和一下子跪坐在地上,“要是当时和他一起去就好了,或许能找到办法……不行啊,我也只能带他逃跑而已。”那么夜斗曾拼尽全力也要取回的、日和有关他们的记忆,就像日出后的露珠一样没有意义。她拉开抽屉翻出记事本,努力憋住眼泪翻到最近的一页,上面写着:“我就算成了老婆婆也不会忘了夜斗的!”现在她没有忘记夜斗,夜斗却先忘记她了……

“唔……”小夜斗翻了个身,冰蓝色的双眸陡然睁开。

“小夜斗就由我抚养!”日和擦干眼泪后下定了决心。

小夜斗猛然撞进她怀里。

“欧派!”他睁着大大的眼睛仰头看日和,“欧派!”

“咿──”日和脸上还挂着眼泪就急忙后退,一巴掌把小夜斗拍回床上,“果然是夜斗啊!”

小夜斗揉着肿得老高的左脸奶声奶气地叫:“日和,痛!”轮到日和一把抱住他了:“果然是夜斗!咿,你个坏东西!”她的眼泪又掉下来了。是夜斗,太好了……夜斗还在这里,身上有那股熟悉的香味。

“嘘──”满脸通红的夜斗凑近她的耳朵悄声道,“老爸以为我换代了,之后肯定回来找我。你做一个坏掉的神社,告诉他我消失了。”

“那你老爸不会生气吗?”日和倒吸一口凉气。惹怒藤崎学长的后果有多严重,她上次在自家医院的暴乱中已经体会到了。

“别怕,我会藏在这里,实在不行就跟他走。”夜斗笑了笑,露出一口白牙,“我才没有小时候那么蠢呢!”太犯规了,这样又小又软的一只扮起酷来简直诱人犯罪。

“再说我还不能轻易死掉──”夜斗正色道,两只小手捧住日和的脸认真说道,“我要让日和你,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!”他完全没意识到这句话代表什么吧?

“你这家伙可不要乱开空头支票!”日和慌张地看向别处。夜斗摊开手:“呐──”真拿他没办法。日和无奈地拿出一枚五元硬币。它被抛到空中,夜斗的手在半空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接住了它:“你的心愿,我收到了!”

“诶──那,雪音在小福家里么?”日和突然想到那个半大孩子。

“嗯,那家伙不能来见日和可是非常不爽,不过竟然没有刺痛我。”夜斗摸摸后颈。历器……不,兆麻回去照顾情况恶化的昆沙门,最后还是让再三恳求的雪音一起去战斗了。

日和盯着夜斗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喂!日和在笑什么呢!本大爷是有尊严的!”小夜斗也经常炸毛呢,好可爱。日和想。

“没什么,只是夜斗暂时要住这里了吧?不过暂时应该没办法一起去河屯君乐园了。”日和回想上次和夜斗一起去的经历就觉得内疚。他那么兴高采烈,自己却只顾着想烦心事,结果夜斗连最期待的灯光游行也没有好好看完。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补偿。

“臭老爸,仗着自己附身在藤崎身上,联谊的时候竟敢亲日和,真是为老不尊,让日和再去的时候都不开心了,”夜斗叉腰对着墙瞪眼睛,“消灭他之前一定要臭骂他一顿!咦──日和你抱我干什么?!!”

“夜斗还是要去消灭老爸啊,所以所谓‘消失’是为了放松警惕吗,真聪明!”日和努力挤出一个笑脸,“可是既然你是从他的愿望中诞生的,他被消灭后你不就……消失了……”

“是的吧,不过我会换代的,因为日和你送了我神社!有它在这里,附近的小妖也不敢靠近了。换代以后还得拜托你和雪音还有小福大黑他们照顾了,对不起啊。老爸他太坏了,留着他大家都会遭殃的。”

“嗯,也对。要是一直躲在这里,你就不是我最喜欢的夜斗了。”日和替他整理好身上的和服,顺了一下他凌乱而柔软的头发,“我要上学了,你在这里照顾好自己哦,我会按时回家的。”啊……真想亲一下他的小脸。

“那个……夜斗也最,最喜欢日和了!还有雪音!日和一定要早点回来啊,我很乖,不会乱跑的!”夜斗绞着手指目送日和出门,自言自语道,“那句话也像上次每天来看我的承诺一样,可以当真吧……”

走在路上的日和猛地打了个喷嚏。明明……还是夏天呢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